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NA PEI

2021 韓國留學文件公證準備資料+過程

2021年 我跑了兩次公證,一次是還沒畢業公正在學證明與成績單、英文戶籍謄本。

第二次是公正畢業證書與全年成績單。

這兩次公證時間都不太一樣,所以在這邊分享最新的給大家!


第一關 : 民間公證(google搜尋就會出現很多在附近的事務所)

準備資料 :1. 身份證正本與影本 2. 需要公證的文件


民間公證是以種類計算:1 種文件不限件數 750 元,可以一次申請好幾份


但是取件時間得看學校...學校的資料審核速度會影響取件速度...

很多人都是當天取件,但我們學校回傳資料很慢...所以我都是隔天取件

最近因為疫情,很多事務所也是沒有天天辦公,所以可能要多算一下天數。

我最近7/14辦理 ⇨ 7/16一大早才能去取件


✿ 第二關 :外交領事事務局


準備資料:

1.民間公證人所公證好的文件

2.身分證正本與影本

3.文件正本與影本

4.文件證明申請表

現場都有付費印表機做使用,沒有印到的也可以現場解決!

文件證明申請表現場填寫就可以了(以下表格作為參考)

費用與取件:一般件2個工作天 ⇨ 1 份文件400 元

急件1個工作天 ⇨ 1 份文件 600元



✿ 最後一關 :駐台北韓國代表部

最近疫情關係

目前不論何種業務,都使用線上預約的方式進行!!

預約辦法 :Reservation to visit a diplomatic mission ⇨ Non-Membership Log In 填寫基本資料 ⇨ 填寫辦事處、辦理業務、預約日期 (如附圖)⇨ 確認預約資訊 ⇨ 完成預約


準備資料:

1.第二關公證好的資料

2.公證囑託書(可以去了再寫)

3.身份證正本與影本

我查到的資料是去年得付上所有影本...但是今年不需要了!!!

只需要上面的資料就可以了~


取件時間:疫情前五個工作天,最近只要3個工作天 (7月問的)

費用:一份文件 120元

代表部這關變快了,真的是很感動~~


以上就是公證學歷與文件的步驟,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



18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