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NA PEI

2021 教育部留學貸款申請(中國信託)

已更新:2021年7月30日

大家好,今天要來分享申請留學太款的資料

出國留學除了學費還要有一筆生活費,再怎麼存錢都很難有那麼多的金額。

於是我就發現了有留學貸款這個存在!!

因為我有中國信託的帳戶,我就直接去中國信託辦理了。


貸款額度 :


碩士- 最高 100 萬。

第一年上限 50 萬元、第二年累積上限 100 萬元

博士 - 最高 200 萬元 第一年上限 80 萬元、第二年累積上限 160 萬元、第三年累積上限 200 萬元



首先是教育部貸款申請資格:

資格得符合


✓ 留學生家庭年收入 200 萬元以下

✓ 中華民國國民

✓ 高中太學都在台灣就讀

✓ 外國留學學校為教育部認可大學之碩士、博士學位(這我是問了銀行才知道要這個)

亞洲地區可以參考 :點我

✓ 無未結清的教育部其他留學貸款

✓ 並無領取政府公費

✓ 無其他政府的留學貸款

✓ 保證人非配偶,並在20-65歲中華民國國民

✓ 申請人限留學生本人


準備資料

✓ 台灣大學畢業證書(我是帶正本過去他幫我印)

✓ 護照

✓ 正式入學許可證 (표준입학허가서)或是在學證明

✓ 本人及保證人身分證、印章、戶口名簿

✓ 留學生最新全戶各類所得資料



基本上以上資料準備好,現場寫一下申請書,就可以了。

接著進行審核,中間沒有問題不需要補繳資料

7-10 個工作天之後久可以去銀行對保,第一年台幣50萬就會匯到戶頭了。


但是我遇到的是過了10個工作天後,

才收到銀行專員說教育說我的入學許可沒英文...要去找翻譯社翻成英文

我當下超級大傻眼,標準入學許可證都是韓英一起的(表示他們根本沒注意看)

我就請銀行回報給教育部:

入學許可證是韓英版本的...以防萬一我還附上英文版入取通知(但不是每個學校都有英文版)


隔了兩天終於出來了...去任何一間分行做對保,前當天就會進戶頭了。

雖然中間也有一些小插曲,但我終於在出國前一天拿到貸款了(感動





6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